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农机专业教育与发展学术讲座

文:陆小玲 图:陆小玲



4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系主任杨丹彤副教授,在教学楼作了题为《农机专业教育与发展》的学术讲座。该院青年博士和全体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杨丹彤副教授结合自身实际,从农机面临的问题、农机的教学内容与意义、如何解决农机教育中的问题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报告,他谈到,农机专业教育在现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培养机械、交通、农机和冶金等行业人才方面起到关键作用。目前我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机专业在乡村振兴中也贡献较大力量,农机科技创新团队、农机专业人才下乡,为农业发展带来科技力量,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他鼓励在座师生,要保持对农机学习的热情,坚持对农机专业的探索,脚踏实地做好农机领域的技术推广,共同促进农机专业的发展。

会后,在座师生就自身在农机专业学习上面临的困惑进行了提问,杨丹彤副教授就科研方向、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答复。师生们表示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农机专业学习和教育的信心,希望能够在农机专业的学习道路上不断坚持,为农机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为增强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助力师生在科研上取得更大进步,坚持举办工程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各领域专家作报告,该系列讲座举办至今已有四年,并取得良好反响。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