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生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下午5点,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教学楼召开师生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张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与会同志作了学习分享。随后,他就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传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书记指出,全院师生要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扎实推进。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深对“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年远景目标的理解,以全会精神武装思想、带动育人实践,实实在在用以指导和促进工作;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要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统筹安排,以创新为发展基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体系,强人才补短板;三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科学研判、主动做好服务。结合百日平安行动,全院要进一步精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高效整改各类软硬件设施中的不稳定因素,让师生在安全整洁的环境中学习、工作和生活。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强调将结合做好教学、科研、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探讨。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高校作为科技兴国战略的重要一环,科技育人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将坚持创新科研、创新育人、创新实践,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为祖国的大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