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图:刘馨芬,文:郑攀

按照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12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305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尽职情况、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效、廉政纪律落实情况以及自我评价、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依次述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对汇报作了点评,他在肯定各支部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丁院长希望各支部书记把自己的履职尽责情况和党支部建设成效加以区分,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的关系找准定位。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作总结讲话,并对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他说,责任意识是对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要重点打通“最后一公里”,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另外,他要求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团队带头人职责,全面加强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努力提高队伍战斗力。他希望各党支部认真谋划2021年的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手段、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和品牌,以更好的成绩助力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以更多优秀的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