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图:张梓杰,李启龙   文:郑攀 林伟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结合党史教育安排,4月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在白云校区D栋507课室为该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本次党课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张平湖在课堂上谈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信心。

课堂上,张平湖结合当时国内外革命形势,从历史的选择和时代的呼唤讲述了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从思想、阶级、组织、理论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一大胜利召开的前后过程,从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的论述阐明了红船精神的实质内涵,最后,他从红船精神对人的纯洁、坚定、指导和培育作用等方面探讨了这一精神的继承与弘扬,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的感召下,砥砺前行,端正态度,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