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郑攀,张智浩 图片:张志辉



为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刘楼202会议室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当日《焦点访谈》栏目播放的李亨利案宣传片。30多名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时观看节目,活动由学院党务工作中心主任郑攀老师主持。

通过观看节目影片,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又必须人人负责、人人尽责。随着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的不断深入,人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为国家安全机关防范、制止和惩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影片结束后,郑老师作了几点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坚决杜绝参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非法活动,坚守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底线;三是要认真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发现生活中有危害国家安全事情时,要敢于站出来举报。

据悉,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