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陆小玲  图:刘馨芬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校指示精神,5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 100 周年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以及在福州闽江学院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运用于工作和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师生一起来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重温学校办学历史,了解两位中国民主革命先驱为了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毅然投身于革命的人生历程,学习廖仲恺先生在社会动荡年代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为寻求救国救民的新道路而做出的光辉事迹,大家一起瞻仰了廖仲恺像和何香凝像。


随后,师生前往科技孵化园参观了校史展,详细阅读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绩、“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乡村振兴”栏目等展板内容,观看了广东省委李希书记调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新闻报道,重温了李希书记调研学校的指示精神,充分感受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重视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尤其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李希书记和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三位省委常委到我校调研,李希书记对我校坚持面向“三农”的办学定位,有力做好教书治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农业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等多项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是对师生员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切实落实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