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许克澄、俞倩薇  图片:胡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要求, 5月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杨钊杨勋楼510室组织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王澜珂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王澜珂老师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开展学习“四史”学习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她指出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史。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学习党史内容,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视频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党史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感悟。其中,张凯帆同学表示党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卢奇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继续传承好红色精神,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用读书积蓄力量,培养专业素养,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回应时代的挑战。

最后,王澜珂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历史是精神的故乡,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身为新时代涉农高校的工科学子,要加强对“四史”的学习,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砥砺初心、拼搏奋进,主动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做对社会发展有用的新时代青年,书写一份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的历史答卷。

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电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