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到黄埔军校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党员身份和宗旨意识,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12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黄埔军校,回望建党早期革命历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一个个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都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们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奉献的革命精神谱写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崇高品质,汇聚成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支部各位党员在学习参观后深感精神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党史学习与日常专业课学习、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结合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与黄埔军校有着密切的联系。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为共产党人进入黄埔军校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大批共产党人参与黄埔军校建校、建军及校内外各项重要事务,迈出了开展军事教育工作、掌握军队、从事武装斗争的重要一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开拓与创新。黄埔军校也是众多优秀共产党人戎马生涯的起点。这里走出了五位元帅、三位大将、八位上将,还有众多杰出的人才。这些革命先贤曾在这里历练、成长,对国民革命军的建立、东征北伐乃至抗日战争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据了解,我校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的爱人、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是受孙中山先生委托参与黄埔军校筹备与创建的第一人。从筹措准备到与共产国际代表谈判,协商确定校址,廖仲恺先生全程参与并主持建校,代理黄埔军校筹备委员会委员长。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