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卢晓希  图:刘馨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12 月 20 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其中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3个。本次述职评议会,各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述职报告,总结本年度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分享抓党建工作的经验,重点汇报了落实党支部基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并就履行职责情况及对照监督执纪反馈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总结和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之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战斗堡垒方面和党员先锋模范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力行认为各党支部开展工作亮点突出、卓有成效,为学院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稚昱认为,各支部书记工作经验总结和问题剖析十分深刻,她希望各支部能够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凸显支部特色;学院副院长陈姝也充分肯定了教工党支部将党小组与实习基地相结合等创新形式,她希望学生党小组也能尽快融合进来。

党委书记张平湖作了总结讲话,他形象地将这次评议会比作党建工作“大餐”,对党支部各具特色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年度各支部建设落实工作全面得到提升,体现在: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承诺切实可行。各支部党建工作特点突出:一是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切实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开展支部工作;二是服务大局意识强烈,能够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将党支部工作置于学院发展大局中积极谋划,认真落实“七个有力”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能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四是支部活动各具特色,大力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实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专业建设等重要内容,结合学院“一流专业”打造、教育教学发展、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强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等党建品牌活动,制定和执行好本支部明年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锻炼,落实好重点工作、丰富特色工作、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提升党支部书记形象和工作本领,在加强学习、联系群众、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源动力、推动力和执行力,务求实效,切实促进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与会同志认为,此次会议,既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通过党建专项述职进一步提高“书记抓党建,党建书记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卓有成效地推进了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为全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