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指导大会

图文:尹彩霞

盛情五月,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毕业生理清毕业就业相关政策,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引导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52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分专业召开了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指导大会。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尹彩霞以及全体大四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彩霞老师主持。

首先,由何宝国副书记讲话。何副书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提醒本学期课程有重修的同学认真复习备考,并留意考试时间安排,按时参加考试,毕业论文还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同学,要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修改毕业论文,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按时毕业。何副书记还深情地说道“学校澳门桥边的凤凰花又开了,但是因为今年特殊情况暂时不能拍毕业照,希望疫情结束后同学们再回校补拍毕业照,共同留下珍贵的纪念。”

接着,尹彩霞老师同PPT的形式演示了就业信息的填报方法,介绍了回生源地、挂靠人才市场、调档到有人事接受权的单位、升学深造四种情况派遣信息的填报方法。随后,她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户口迁移、调整改派、党组织关系迁移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同时提醒各位毕业生注意各项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然后,尹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应征入伍、西部计划、山区计划、三支一扶等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就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践行者。她还对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鼓励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提前还款。

然后,尹彩霞老师针对近期毕业生求职心理调适给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正视疫情影响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纷纷经济性裁员,缩减用人规模,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一定困难;二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为了缓解就业压力,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稳就业的措施和优惠帮扶措施,希望毕业生们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增强就业信心,主动求职就业;三是善于倾诉,希望毕业生在毕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善于跟父母、老师、朋友倾诉和沟通,及时疏导心理压力;四是要调整就业预期,疫情下部分企业裁员缩减用人规模,我们要根据当前形势适当降低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心态,主动适应当前形势需求;五是要把握机遇,疫情下衍生出一些新产业新业态,要善于转危为机,在挑战中寻找机会,在逆境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最后,尹老师祝愿同学们按时毕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成就幸福美满的人生。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