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收看征兵宣传网课活动

文字:熊伟,陈玮熙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自4月30日起,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征兵宣传课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并组织全体学生在易班平台观看《给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征兵宣传网课并参与课群讨论。 

此次网课主要通过七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现身说法,向广大同学们展现了当代青年在军营里成长蜕变的历程,以唤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立志强军伟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使命担当,收获历练成长。七名退役大学士兵的服役经历各有不同,向我们展示了在部队里服役时那强烈的爱国情怀、责任与担当,同时分享了在服役当兵时各有异彩的心路历程。其中一位退役侦察兵总结了自己的感悟:迎难而上、挑战极限、以退为进。

通过这次征兵宣传网课,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感觉到当兵并不是那么的触不可及了,并且有了更强烈的参军意愿。能源191陈玮熙同学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军人尽职尽责更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基础,培养青年对于征兵更详细地认识,让青年感受到保卫国家并不是离我们太遥远的事情,引导青年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爱国精神,相关的这类宣传演讲必不可少;机电193俞倩薇同学表示当兵是人生的又一可选项,不仅仅有利于自己未来的考研学习,更是一份特殊的人生经历。是对自己的历练成长,也为国家做出了一份贡献。

据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对于征兵十分注重,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征文比赛等方式,呼吁同学们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征兵号召,端正入伍的动机,并鼓励有意向且符合要求的同学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捍卫祖国,保护家园,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利用学院公众号里发布征兵相关的详细政策介绍与全国征兵网发布的信息,让有意向的同学们有了解的机会、应征的渠道,营造了积极的征兵应征氛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