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诚信教育大会

文字:俞倩薇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提高广大同学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认识度,强化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本科生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尹彩霞、郑攀、熊伟、王澜珂四位老师参会,各年级申请助学贷款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何宝国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2018届毕业生高一华同学首先从“诚信”的概念与内涵入手讲解,后引出国家入学贷款的重要性。她着重阐述了贷款所需注意点,将内容分为以下几点:一,还款要求;二,还款方式;三,毕业后还款;四,逾期、违约不还款的后果。她提醒大家不仅要意识到诚信贷款的重要性,更要明确自觉履行还款的义务,重视个人信用记录。最后,高一华同学对我院此次邀请表示感谢。

接着,2018届毕业生童裕鑫同学结合自身对办理助学贷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从“认识贷款”进行讲解,呼吁大家应严格遵守贷款承诺,认真履行还款义务,保持良好的诚信记录,将这份诚信带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网上还款流程:第一是选择提前还款申请选项;第二是根据自身情况在“还款方式”中选择“全部结清”或“部分还款”后,选择“确定”;第三是使用贷款支付宝登陆电脑版支付宝后,搜索“助学贷款还款”并点击“我要还款”;第四是进入收银台付款。付款后即可还款成功。最后,童裕鑫同学希望大家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真正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诚信”是立国之本,治国之计。对个人而言,“诚信”是立身之本,处事之宝。随后,他结合生活实际就学生出现的诚信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三点大学生应遵守的诚信规范:一,明礼守纪。摒弃陋习,自觉遵守社会道德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二,文明守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三,诚实守信。忠诚报国,追求真知,以诚待人,守信还款,自觉抵制恶意拖欠助学贷款等不正之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能用感恩的心看待国家与社会所给予的帮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并承担起这份责任。并且,提醒贷款学生重视个人征信,增强自身信用观念,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各项政策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与法律意识。与会同学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与学校的关怀。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