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讲最后一课

文字:张智浩 图片:张智浩

    6月30日晚上在毕业生离校前夕,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最后一课”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为全体毕业生主题为“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做一个不负时代韶华的青年”的最后一课,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此次线上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首先,张平湖对该院2021届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381名毕业生中,有1人获得学校“五四奖章”,1人获得“广东省年度大学生入围”,2人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6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50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38人考上研究生,目前已经有5人考上公务员,39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54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书记对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学院争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勉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年,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叮嘱:一是珍视自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面对任何困难、曲折,必须坚强,必须保重自己;二是心怀感激。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乐于担当起工作中的每一个让自己练达世事的美好机遇;三是重视小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杂事,恰是做成大事、难事的阶梯;四是心存信念。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从现在起,重拾自己心中的信念,并坚定自己的初心;五是不断学习。他说,竞争力来源于求知,来源于学习,来源于不懈的努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随后,张平湖书记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深情地对全体毕业生说“机电工程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真诚地祝福你们一路顺风,愿你们的一生充满欢乐与希望!”

同学们表示,张书记那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背后蕴含了深厚的人生哲理,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和感悟很多毕业生同时表态,将带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祝福尽快踏上工作岗位,迈向新的人生旅程,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

据悉,该院非常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新生入学时进行入学教育“第一课”,学生毕业时开设毕业生教育“最后一课”。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