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之光”服务队赴汕尾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机电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0日至22日,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团委组建了“机电之光”实践服务队前往汕尾市海丰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铸就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到革命老区海丰县三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实践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服务暖人心。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7月20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机电之光实践队先后参观了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和彭湃故居,瞻仰了海丰县革命烈士陵园。通过聆听彭湃故居馆长讲解、参观红宫红场历史史迹、阅看图文资料以及实物等,实践队共同追忆了海陆丰那段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武装革命历程。学习了彭湃领导农民运动,三次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史实,体悟了彭湃先烈等革命先辈为海陆丰革命斗争的红色精神。

 

开展实践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7月21日上午,实践团队深入到海丰县新农村示范村仓前村开展“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与仓前村村委会主任叶文英、副主任林小在和仓前村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以及结合我院特色农机智能化研究等内容进行采访交流。

21日下午,实践队分为两组,沿着村道以走访的形式对仓前村进行实地调研。队员们准备了相关调查问卷边走边问,深入基层群众,积极了解民情,进行相关理论知识的普及,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和帮扶措施的开展状况,推动国家政策深入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服务暖人心

7月20日下午及7月22日,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机电之光实践团在社会实践期间,积极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实践队身着红马甲在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按照景区的防疫工作要求结合游客实际情况和需求,先后开展了文明劝导、路线引导、便民咨询、服务讲解等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海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活动,沿着广场和纪念碑台阶清扫树叶、拔除杂草、捡拾垃圾等。在瞻仰台,志愿者们认真擦拭了烈士英名录、碑文等纪念设施,还英烈洁净家园。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机电之光实践团队的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切身体会了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且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实践队用满腔热情、齐心协力、踏实苦干,为海丰县可塘镇仓前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贡献了一份力量。有理想、有信仰,才会有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时代使命、时代责任,学习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不怕困难的红色精神,做有担当、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不忘过去、不畏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行“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机电工程学院今年向学校团委申报了2实践服务小分队:汕尾市小分队由辅导员王澜珂任指导老师,揭阳市小分队由辅导员田思任指导老师,队员暑期“返家乡”的学生组成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