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步伐,该院于1月17日在白云校区实验楼103室举行了创客空间成立暨揭牌仪式。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向丹阳、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黄江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邱振国、教务处副处长郑炎顺、团委副书记贺岚应邀出席揭牌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该院院长丁力行主持。

    首先,黄江华院长对机电工程学院成立创客空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创客空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大学生创新服务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创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结合新形势的要求,坚持创新和改革,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深入研究助力创新创业路径,进一步提升优化双创平台和环境,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引导与服务;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创新想法与创业思维紧密结合,抽出更多的时间到创客空间去,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可以借助创客空间中的各种资源,将想法化为现实。

    随后,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对莅临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学院将以创客空间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构建“课程、教学、活动、实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坚持实现创新与育人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创业与就业相结合、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整体推动学院创新创业育人工作,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品牌,为推进我校转型升级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接着,参加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机电工程学院创客空间揭牌。

    揭牌仪式后,该院教学副院长陈姝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近年取得的创新成果,能源152班的林群富同学为大家演示了他在创客空间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可视数控机床。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一直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非常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学校副校长李小琴、朱立学的亲自指导和关怀下,该院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2015年,该院建立了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2016年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中心”,通过平台建设和运作,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该院学生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中获奖逐年刷新记录。创客空间的成立,开创了该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途径。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