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决赛一等奖

文:郑攀  图:陈嘉澍

2019年12月7日,以“构筑芯舞台,力创心未来”为主题,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协学会和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隆重举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嘉澍老师指导的两名名本科生,能源161韦保光和能源181李炜铖的作品获得“结构+机电组”一等奖。

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于2019年7月20日正式启动,面向广东高校建筑相关专业大学生报名。比赛以宣传和普及BIM技术应用知识、加快“建筑信息化”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步伐,推进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促进广东高校建筑相关专业师生相互交流,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与创新的平台,为广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的建筑信息化高级技术人才为目标。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本专科高校二级学院单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环节,最终有19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赛作品分为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工管、结构+机电四个组别。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的作品《机电全专业全楼模型》由“暖通专业全楼模型”、“电气专业全楼模型”和“给排水专业全楼模型”三大专业全楼模型合并而成。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初赛提交模型、计算报告书等材料,决赛PPT展示和现场答辩,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仲恺能动队”获得“结构+机电组”一等奖。

李炜铖同学赛后谈到,本次大赛,让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让我收获了很多,使我深深明白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这次大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本次大赛让我知道自身存在着很大不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韦保光同学也谈到,通过这次参赛,使我得到了很大提高和锻炼,使我深深认识到了只要我们自己付出汗水和努。一切的荣誉虽然是那么美好,可它终究已经过去,它只能代表我曾经的汗水,曾经的成功,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在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很多。懂得了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信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而我心中也有着这个信念。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待何时。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不退缩,从不放弃!我会坚信着这个信念。

长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扎实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积极完善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努力搭建学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等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屡获佳绩,是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高度重视、长期积累的具体表现,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推动了学院学科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