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分赛区)获得一等奖

9月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分赛区)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进行线上评审。来自全省高校的作品同台竞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共3件作品入围。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团结协作,认真备赛,机电学子分别斩获一等奖1项, 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目的是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共有三件作品入围,分别是“智能拖扫一体化小车”,“自动取放鞋柜”和“智能艾灸机器人”。经过线上演示和答辩,机电学子切合智能家居主题的参赛作品“智能拖扫一体化小车”获得省赛一等奖,“自动取放鞋柜”获得省赛三等奖,“智能艾灸机器人” 获得省赛优秀奖。

DA6A

图1 智能拖扫一体化小车


AF3F

图2 自动取放鞋柜


75819



图3 智能艾灸机器人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坚持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坚持“学习创新、产教融合、竞赛促学、实践强学”的工作理念,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致力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致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据悉,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选拔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全省各高校的141项作品最终入围。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比赛方式采用线上评审答辩,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56项。

39D6




AF3F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