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图文:黄惠纯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幕。本届赛事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科协专项支持。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姝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荣获创新项目组二等奖的佳绩。


该赛事自2003年起,至今已举办过七届,本届大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比赛形式进行,大赛全程直播,专家评委在烟台研究院现场集中,参赛队伍远程线上展示作品并答辩。今年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3所高校选拔出179支参赛队伍在本科生创新项目(“中农富通杯”)、研究生创新项目(“京鹏畜牧杯”)、创业项目(“博天环境杯”)三个主题单元,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四个大类中展开角逐,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在连线答辩现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的参赛代表在6分钟内向大赛评委老师对他们的作品进行解说。大赛评委现场就其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我校机电学子的回答得到评委老师的点头称赞。经过评委组认真细致的考察、团队汇报答辩等环节评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姝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本次本科生创新项目组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机电工程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创业学习平台,推动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设计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