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现任领导
· 人员构成
· 行政管理
· 机电工程学院党群组织
· 组织机构
· 学院简介
推荐阅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制度

为了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定,提高党总支委员会议的质量,实现学院党总支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任务

(一)传达贯彻学校党委的重要指示、决议、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工作措施。

(二)讨论、决定本学院教学、科研和党政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讨论、研究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讨论必须由学院党总支讨论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会议安排

(一)总支委员会由全体总支委员组成,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重要情况可随时召开)。根据工作需要,有关负责同志可以列席会议。

(二)会议议题由各委员提出,学院办公室汇总,经书记、院长商议确定。

(三)会议由书记召集并主持。书记不能参加会议时,可委托党总支委员召集并主持,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到会才能举行。

三、议事规则

(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则。凡属总支委员会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问题,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任何个人或少数人不得越权决定重大问题。

(二)讨论、决定重要问题,相关负责人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工作方案,并就方案主要精神进行汇报,分管同志要明确阐明自己的意见;委员就议题发表意见,并明确表明自己同意或不同意的态度;会议主持人归纳委员讨论情况,提出初步意见;到会委员进行表决(表决以超过应到会的半数赞成为通过)。

(三)会议由办公室专人负责记录并就重要工作议决的事项,形成纪要。

四、会议实施

(一)会议一经形成决策,委员要带头维护和执行,在言论和行动上不得与之相悖,总支委员对决策的执行,要做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关负责同志和部门应积极配合,通力协作。

(二)对党总支委员会决策的实施,党总支委员与办公室要跟踪检查,加强督促反馈工作。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