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 教学成效
· 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一览表(2015-...
· 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课程教学大纲2...
·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教学大纲2016版
· 教改科研
· 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正文
专业介绍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风格上体现先进知识和实用技术的相互融通,突出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训练;专业培养体系上注重经典理论传承与创新理念培育的合理传递,突出雕啄学生的专业设计创新思维,专业培养过程上力求制冷、空调技术强化与电、控基础磐实的有机整合,突出实时满足社会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制冷与空调产品研发、制冷空调工程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综合能力的高级实用型技术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重点掌握包括力学、机械学、微电子技术、计算机和信息处理技术,以及现代设计方法的基本知识。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突出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培养具备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知识与应用能力,熟悉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设计和应用开发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械装备应用和运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本专业主要包括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现代设计方法的基础知识,具有有关机电结合的和系统的产品设计、改造、使用方法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培养掌握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基础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