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 教学成效
· 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一览表(2015-...
· 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课程教学大纲2...
·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教学大纲2016版
· 教改科研
· 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知识与应用能力,熟悉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设计和应用开发基本知识和技能,从事机械装备应用和运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材料、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传动控制、数控技术与设备、机械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学士学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基础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校与广汽集团合作办学招收优秀学生进机械电子工程(广汽创新班),有针对性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专业素养的同时,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能力和专业创新意识、定向满足湾区名优企业对行业人才的需求。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材料、机械控制工程基础、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电传动与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机电系统、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测试分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与营销等工作。

授予学位:学士学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学习能源类工科基础知识、制冷与空调专业技术理论,按现代制冷与空调工程师的要求全面锤炼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具有从事制冷与空调的产品开发、制造、工程设计、安装、运行管理、实验、营销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校与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招收优秀学生进入能源与动力工程(格力创新班),有针对性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专业素养的同时,具有一定的市场开扩能力和专业创新意识、满足湾区名优企业对行业人才的无缝对接需求。

核心课程: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机械与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制冷原理与设备、空气调节、制冷装置自动化、冷库设计、制冷装置制造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从事中央空调工程、大型商业冷库设计;可在制冷空调工程公司从事空调、冷库工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指导;可在空调机、冰箱等制冷设备制造公司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设计、生产技术管理、市场销售技术支持等。

授予学位:学士学位。

 

农业工程专业——特色综合性交叉学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装备、农业智慧生产系统设计、设施农业、智能农机装备设计及选型配套、现代农业生产技术集成与管理、试验鉴定、维修推广、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与过程控制、农业机械学、设施农业工程工艺、精准农业、农业机器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农业工程领域从事机械、机电设备及其自动控制系统设计、制造、教育、管理、装备开发和技术推广等工作,也能在工程学科相关专业进一步深造。

授予学位: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