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图文:王澜珂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自行学习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刘宇新楼2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主持。

会议伊始张平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机电工程学院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承担着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迅速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全会精神宣讲助力培养具有忠诚品格、法治思维、创新意识、过硬本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科人才。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二要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宣传宣讲、专题辅导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要推进政治建设,引领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要把学习成效化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化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党对学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与抓好集中整改、推进深化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新一轮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