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在线>>七个一专栏>>正文

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联动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

赴揭阳市开展驻镇帮扶工作

图文:谢宇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的要求,2022年1月11日至12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张文浩副院长与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队员陈嘉澍、熊平原共赴揭阳市开展番薯、萝卜干产业帮扶和驻镇帮镇工作规划。

开展工作期间,团队成员在溪西镇、周田镇驻镇帮扶工作队成员的带领下,前往溪南村等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与加工企业以及工作人员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番薯和萝卜干加工产业目前的现状与存在的困难,了解番薯与萝卜干的加工工艺,随后对工艺提出新的建议。

接着,团队成员与两镇驻镇帮扶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溪西镇与周田镇后续具体的帮扶内容与工作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最后,在两镇工作队的召集下,团队成员对当地农户开展了防止返贫监测有劳动能力户农业技能培训会议,对番薯、白萝卜的种植技术以及加工工艺进行了深入培训,鼓励农户从种植入手,适当加入机械化设备,提升劳动生产率,创造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切实做好品牌效应。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于2021年已多次分赴揭阳市开展调研工作,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首次联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效果良好,对今后两镇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