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在线>>七个一专栏>>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第五讲

文:刘馨芬  图:刘馨芬



53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第五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主持会议。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姝作了主题为“树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标杆”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她围绕改革开放史的背景、发展历程、成就、意义几方面进行讲授,深入阐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拉开了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此前提下,不断对经济发展策略进行调整与完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已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践再一次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平湖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找到的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道路选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同时,改革开放也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