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在线>>七个一专栏>>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谈感悟”

集中学习研讨会


文:张玉婷 图:张玉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谈感悟”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澜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按照“学史增信”的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许达哲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等重要篇目。


随后,龙志健、肖耿宇、曾钟辉三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进行了PPT分享。首先龙志健同志表示历史是精神的故乡,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领会党的重要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负党和时代的嘱托,为新时代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肖耿宇同志就周恩来总理的事迹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我们要积极学习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理想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曾钟辉同志谈到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是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视角,我们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三种逻辑的内在联系,才能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创新力量与实践情怀。

最后,王澜珂对三位同志的学习情况分享进行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新时代国家高质量发展奋起助力,共同推动“中国号”巨轮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