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在线>>七个一专栏>>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字:蔡锦洲 李启龙 图片:张梓杰 陈科霖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师生党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3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传人”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该院党总支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他就弘扬好雷锋精神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向上向善,做新时代的活雷锋。他表示雷锋精神体现了“向上”的人生姿态与“向善”的价值追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用青春书写向上向善答卷;二是要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他表示同学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学习雷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雷锋精神延绵传承;三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大家应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四是要积极参与到学院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在学习中领悟成长,在实践中检验担当。他对志愿服务活动月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接下来的活动,尤其是各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动员带动身边的同学,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让雷锋精神永驻仲园。

仪式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划分的区域有序带领各支部党员到校道、教学楼、行政楼等地进行细致地清扫。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清扫,周围环境涣然一新,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满心欢喜,深切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

据悉,经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清扫活动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做新时代青年,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蓬勃、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将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广大学生群体中生根发芽,以“劳动最光荣”带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