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在线>>七个一专栏>>正文

农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赴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方秋森、代从云   图片:方秋森

为更好适应学校快速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让学生了解现代农业智能科学领域最新的科研、技术发展及市场需求,了解企业对高级人才培养的需求,探讨企业与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合作方式,12月2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稚昱教授带领该院农业工程领域研究生20余人,赴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参观实践。师生一行受到该所副所长黄瑞森、甘主任和黄主任等相关负责人的亲切接待。

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广东省农业厅下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致力于研究开发农业生产所需机械装备及农业信息化技术,组织开展农机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该所于2020年与我校建立了“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本次参观实践为促进从多专业多维度入手加强培养研究生,加强了学科合作,推动了农业工程学科发展。

师生一行在黄瑞森副所长及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农机产品生产车间、样机展示厅、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示厅,听取了该所在农产品加工、设施农业装备、种植及养殖机械等方面研制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还学习了丘陵山区数字果园、南方水稻数字农场、华南型智能温室生产、高密度生态养殖数字猪场和渔场等全程解决方案,及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构建模式。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同学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和思维,激发了大家对农业工程学科领域学习和研究的热情。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