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

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

12月19日,“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马稚昱、韦鸿钰、褚璇、刘洪利四位老师指导的四支参赛团队取得了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聚焦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赛事规格高、参赛范围广、作品实力强,是大学生创新方面的重要赛事。比赛为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提供了难得平台,促进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交流。比赛分为A、B、C类,各参赛作品在展位上展示,专家评委对各个作品进行问答。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队伍的能力,而且更加注重考验讲解学生的应变能力。经专家评审、现场问辩和现场竞技环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水肥一体化——水培营养液精准智能配给系统”、“补苗移栽机器人”2项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基于生态农业的垂直栽培管理系统”、“基于深度相机的花卉分级系统”2项获得全国优秀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携305件创新思维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秀作品参赛,其中A类“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作品195件、B类“移栽机器人竞技”类作品98件、C类企业出题类作品12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有4件作品进入决赛,包括A类作品3件,B类作品1件。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并指派专业教师全程指导,此次参赛的四个团队在项目中也得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附:“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