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创造数字新生活”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主题讲座

文:白振伟 图:白振伟 审核:陈姝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加强我院本科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QQ群云课堂开展以“创造数字新生活”为主题的线上创新创业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主讲嘉宾全国数字化(3D)创新设计大赛执行秘书长匡伟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姝老师、机电系主任白振伟老师,会议由陈姝老师主持。

陈姝副院长首先致开场辞,她对参与线上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亲切问候,并对出席讲座的嘉宾表示感谢。她谈到,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院每年组织多个代表队伍参加全国数字化(3D)创新设计大赛。在上一届比赛中,我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广东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其他奖项多个)。历届大赛,我院均夺得全国一等奖等奖项多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从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与会同学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接着,匡伟秘书长讲到全面走向“数字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之一。他从“零工到灵工,你离数字世界还有多远”、“从华为河图初窥未来3D数字新世界”、“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前世今生”、“全国3D大赛,青年领袖、数字英雄”、“数字工坊”“新灵兽实验室,与全国千万大学师生一起创新创造创业”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数字新世界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接着,他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背景、大赛亮点、参赛条件、赛程介绍、报名流程以及赛后创业服务这六个方面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参赛明细。他还特别提到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新”。参赛团队以项目化作品为契机,从大赛中来到实际运用中去,让项目化的大赛作品正真实现创新创业,让大家对创新创业局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激发同学们在数字化设计创新项目方面有了更多新的理解和想法;陈姝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学生要以匡伟秘书长这次讲座报告为契机,紧跟数字时代的步伐,善于运用数字技术,创新理念和创新手段,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源于全国3D大赛百城百校巡展·巡演活动、千校千群云宣讲。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燃起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促进教学及建立协同育人平台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