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农业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

图文:代从云

 

12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及农业工程本科学生80余人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01室举办了农业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齐龙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科学技术系副教授牟英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稚昱教授主持。

 

首先,齐龙教授作智慧农业背景下广东省智能农业装备发展趋势讲座,齐龙教授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智能农业装备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智能农业发展趋势技术的应用前景。齐教授分享了科研成果和感悟,设想未来“会飞的农业机器人”,激发了同学们极大兴趣,踊跃发言提问,与专家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智慧”与农业结合的主题讲座扩展了同学们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齐教授对研究生提出希望:思想上要烙下共识研一期间要在三年时间内留下足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仅要会研究,还要会写、会讲、会研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牟英辉教授对秸秆的综合利用做了深入的讲授。牟教授通过分析秸秆燃烧的原因与危害,并结合我国目前秸秆资源状况,提出了合理的秸秆处理方式,增加秸秆的利用率,为农民创造更多的经济收入,既促进了秸秆的综合利用,同时又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

 

最后,马稚昱副院长对讲座作总结,要求同学们珍惜每次讲座的学习机会,认真领悟专家讲授知识的精髓,加强学习探索精神。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农业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对农业现代化探索的兴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农业现代化及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学习钻研的热情,充分体现了我校校训“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理念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