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新闻>>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图文:黄千瑞 张日红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深圳科技大学协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2022年6月5日正式举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比赛采取在线上评审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参赛团队在何楼B栋1楼农业机器人实验室进行远程线上答辩。

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选手,携216件优秀的作品参与本次比赛,其中130件富有创新性、技术含量高的作品进入了决赛。机电工程学院代表我校组织学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战,共提交了6件作品参与此次竞赛。经过比拼,《仿寄居蟹楼层移动机器人》、《便携式树木防护喷涂装置》和《仿生蝎子足球陪练机器人》3件作品进入了决赛环节,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他3项参赛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是“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或生态修复机械。该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并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在赛后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发挥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创新指导和项目培育,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与培养创新实践人才紧密结合起来,将人才培养与工程设计高度对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