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学校领导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创新科技团队

“创青春”创业项目

 兰应飞

    4月23日校庆日,学校在海珠校区举办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亲临机电工程学院展演摊位,指导学生创新科技团队。

    宋垚臻书记和骆少明校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参演的技术装备——视觉识别智能激光切割机”,在团队技术核心林群富同学对设计理念的介绍之后,两位校领导还对设备的精度、材质的选择进行了指导。宋书记鼓励林群富同学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指导他将此项技术与农作物的采摘、加工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熊友华,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院长丁力行、副书记何宝国、副院长陈姝等领导专家也到团队展演摊位指导。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本次参演的装备核心技术是将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与激光切割机有机结合,使用独立开发的Window上位机和APP进行控制,利用图像识别定位与运动控制技术,旨在提高激光切割机的智能化水平。该团队负责人林群富同学,是机电工程学院能源151班学生,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10余项。林同学不仅热爱钻研科技发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且带动了身边一大批同学共同进步,在学院营造了一股良好的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