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9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中心师生前往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参观。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由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嘉澍、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日红、辅导员兰应飞三位老师带队,共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大金集团是一家日资企业,是世界上唯一集空调、冷媒以及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跨国企业,其公司在空调冷冻方面产品种类达5000种之多。在位于新创举大厦18楼的大金公司中国总部,该公司技术部担当部长弥田健太郎,我院优秀校友、大金公司营业技术课担当课长刘泽贵接待了我院参观团队。大金公司技术部人员向参观团队详细地介绍了大金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现状、业务范围以及文化理念,并结合公司总部所在的三层楼层,详细讲解了办公室空调系统方案、家用空调系统方案。


  随后,大金公司职员引导参观团队分别参观了14楼、17楼、18楼的办公区域及产品展品区域。面对集行政办公、产品展览、技术展示为一体的办公区间,参观团队师生不时驻足,仔细聆听,在被新技术、新产品吸引赞叹之余,更激发了学习、科研、钻研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弥田健太郎部长代表大金广州分公司向机电工程学院赠送“涡旋式压缩机解剖教学模型”,并颁发捐赠文书。最后,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日红老师代表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讲话,他首先感谢大金公司为我院师生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感受到大金公司的文化氛围,直观地了解了大金空调的设计理念和最新技术,还增强了同学们在机械设计、机械制作、能源动力工程等专业领域的学习兴趣和钻研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增强“匠人意识”,将大匠精神融入到专业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已为大金公司陆续输送10余名技术、营销骨干,机电工程学院与大金公司正进行深入讨论,双方将在更多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