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取得一等奖

127日至8日,“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55所高校共359件作品同台竞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4件作品入围决赛,在机电工程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的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项3项。马稚昱、温志鹏2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本次大赛参赛题目分A: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B类:番茄采摘机器人竞技;C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的创新设计。各参赛作品通过评审专家现场问辩作品,进行作品风采展示。比赛现场不止是作品竞技,还考验着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问辩和现场演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草莓种植专家系统”获得全国一等奖,“草莓机械化采摘装置”“水培一体化精准智能灌溉系统”“智能草莓采摘机器人”三项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