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治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谢宇  图片:谢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严实精细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教学实验室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1月10日,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院长丁力行带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全院实验实训室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刘宇新楼、杨钊杨勋楼、曾宪梓楼以及何鸿燊楼所有教学实验室,对实验室设备操作、安全设施维护、实验室安全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各实验室在教学中必须严格按规章制度进行管理。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在放假前必需再次认真检查实验室,在假期期间严格实行实验室进出登记制度,对假期无需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关好水、电、气阀和门窗等,并张贴封条。

在检查中,检查组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压实各级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与风险管控力度,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最后,张平湖就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红线的思维模式,要抓实抓细,一抓到底,不留死角;二是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切实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三是对排查出来的每一项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为师生创造安全绿色学习工作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生命重于泰山”这根弦,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