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治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文图:姜春丽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学运行状态,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115日至111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教学督导检查组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陈赛克老师、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姝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邓玉艳、张日红、罗玉和老师组成。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各系自查和学院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检查内容对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集中检查阶段,检查组成员通过随堂听课、参加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抽查材料等方式对教学活动开展、授课教师教学规范情况、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教研室活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期中教学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与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给予指导意见和解决建议。

 

从检查结果来看,学院教学管理运行基本规范。教师教学资料完整,教案编写较为规范;及时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实验课开展情况良好,实验室文化墙建设初显成效;制定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具体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形成汇编材料;各教研室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教研活动;各系高度重视教学建设与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分类推进课程建设、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对期中教学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和落实。同时,也存在部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有待提升、课堂纪律有待加强、多媒体教室需加强维护等问题。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对规范教学运行、加强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进一步汇总、梳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反馈,全院教师应高度重视并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整改相关问题,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