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图文:王澜珂


为使2022年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增强2022年专升本新生自我管理和主动学习的意识。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日在白云校区D栋610教室召开2022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该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副院长陈姝、农业工程系专业老师林桂潮、学院教务员老师姜春丽、2020级辅导员王澜珂以及2022年全体专升本新生。

会议伊始,何宝国副书记代表学院对2022年入学的专升本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培养目标,并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殷切期盼。同时,他围绕重塑未来追求、明确毕业目标、编制行动计划、始终自律勤奋四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秉持“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成长为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随后,陈姝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信息,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本科阶段需要完成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同时,陈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尽早行动,合理安排,稳步前行,持之以恒,努力绘就一幅理想的人生蓝图。

接着,林桂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思维,培养科技素养,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姜春丽、王澜珂两位老师为2022年入学的专升本学生详细解读了学生行为规范、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等重要制度及办事流程,并重点讲解了学校违规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同时,她们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进行分析,强调全体同学要严于律己,勤奋好学,成就未来。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入学教育工作,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推动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从专业学习、活动、安全防范、职业规划、日常生活等方面为新生“导航”,引导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并在新的学习阶段能够明确奋斗目标,抓住时代机遇,勇于突破自我。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