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3年6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毅教授出席选拔赛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少达、温志鹏、孟显娜、熊平原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广泛动员,本届选拔赛报名参赛的同学主要为机制、机电和能源三个专业的大二学生,总共21名。同学们经过一下午的紧张角逐,完成了球铁和纯铁两种样品的金相制样,几位评委老师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六名:叶浩权、林煜、刘创伟、梁文状、潘英麒、苏楚妍,二等奖四名:李德银、杨涛、苏杰鑫、王宇航,三等奖四名:吴华槟、黄亿高、曹文锋、刘振昇。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入围参加麦克奥迪·徕卡杯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省赛,根据省赛成绩结合后期训练情况,挑选表现优异的同学(1-3人)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加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机械、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旨在强化机械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基础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和工匠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机械、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全国性的实践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