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字:胡森  图片:李迪清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班主任德育工作水平,增强新生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刘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助理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宝国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各新生助理班主任和新生班主任一一汇报了迎新准备工作情况。优秀班主任代表、机电222班班主任张日红老师结合以往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尤其是在新生入学第一学期班委选举、班级管理、班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最后,何宝国作了总结,他对班主任、辅导员和助班的迎新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感谢。对于班主任如何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步入人生新阶段,何副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重视细节、落实到位,确保迎新工作做到安全、有序、高效;二是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上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深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做好学生日常的教育、引导、服务工作,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

与会同志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助理班主任的服务意识,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