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以“心”迎新,满“新”欢喜——机电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作者:李承蔚 张俊煜 胡森 图片:彭华东 李承蔚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14-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7-10栋宿舍小广场开展迎新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各班助班以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全体工作人员配合无间,圆满完成了2022年迎新工作。

早上7点,迎新工作人员分别在大本营和接待点等候2022级莘莘学子的到来。随着新生们的陆续到来,迎新志愿者立刻微笑着上前,“你好”“欢迎来到仲园”等亲切的话语,并接过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有条不紊地带领着他们去报到处办理注册手续,引导着他们顺利领取军训服,并将每一名新生以及家长送到相应的宿舍。同时,志愿者热情地帮助新生解答疑难。


各班助班在报到处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生,亲切地跟新生及家长交接材料并办理入学手续。报到过程虽然简单,但其中不乏有语言差异等问题,助班有时会用方言回答家长的疑惑,让家长感到十分亲切。他们用积极热情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学生以及家长,消除了新生们对学院的陌生感。在学生注册完成离开前,助班分发宿舍钥匙、校园卡、口罩和助班们的心意——仲浓牛奶给新小朋友们。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迎新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地回答新生以及家长提出他们的问题。一名家长面带笑容地说:“没想到学院的服务工作这么周到,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与用心,让我放心地将孩子留在这,对孩子的未来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美好的印象。

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先后到新生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同学的住宿和饮食情况,询问他们的专业方向和专业兴趣,勉励广大学子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同时,校领导们还逐一询问了各班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

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带领老师及学生干部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学院领导亲切地询问新生假期生活以及来校报到感受,并叮嘱学生要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叮嘱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张书记提示新生要努力学习,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新生们深受感动,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和大学生活的憧憬。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专题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新生开学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采取了分批错峰报到,做到迎新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此外,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开展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学业指导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圆梦仲园。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