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宣讲会

文字:陈科霖 图片:张智浩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腾讯会议平台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述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毕业班辅导员郑攀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张平湖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足岗位,以及如何对待工作”等四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上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首先,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的事迹,并希望同学们做到有勇气、有胆识、有担当,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传承百年“薪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篇章。随后,他谈到毕业生党员要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牢记在心中并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乃至宝贵的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说,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关于理想信念,他认为,我们一是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优良传统上把握,始终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建党;二是从开启新的征程、统揽“四个伟大”关键上把握,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三是要从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把握,推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之中。他谈到,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我们“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善于为民服务破解难题扛在肩头,恪守清正廉洁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的答卷。他还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创造出很多世界奇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其中长征精神所包含的坚持正义事业必胜的精神、不惜付出一切的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精神、同人民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些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凝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积极正面对待工作,树立积极的心态,在行动中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做爱国爱民坚定者;勇于担当,学实干,做知行合一践行者;立足基,胸怀天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投身大湾区建设中砥砺前行的贡献者心存敬畏修身正己,锤炼品德的示范者。他寄语毕业生党员,把准航向实现人生价值不负伟大时代。

后,张平湖书记代表学院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祝愿。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站在当下的时间坐标上眺望远方,只要我们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就能把陷阱、封锁线、围追堵截通通抛在身后,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在历史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离校期间的校规校纪,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牢记党员身份,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毕业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展现仲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