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11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教学楼501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该院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特区成立40周年来深圳经济快速飞跃发展、各方面体制机制不断改革完善、精神文化不断丰富创新、社会迈向和谐现代化等方面惊人的变化,最终实现了由经济开发到统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的伟大壮举。然后,他就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从“五个‘历史性跨越’总结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学习分享。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张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张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通过学习充分汲取宝贵经验,立足学校、学院大发展的工作实际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切实把深圳特区“每天都不一样”的发展活力转化为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四是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最后,在座各位党员、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参会人员结合本次讲话学习表示,深圳特区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引领,学院工作更要在始终保持先进性、思想性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副院长陈姝表示,经济特区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了优异答卷。在教学领域,广大教师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育人初心,勇担课程思政领头人使命,在每一堂专业课上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当新时代“六有”新青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