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预赛招募选手的通知

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2015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官网)2022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

2023年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我校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两项,全国三等奖三项;省赛复赛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0247月下在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举行,为提高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培养大国工匠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及力争2024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现招募选手参加集训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分为两个赛道:金相技能大赛(赛道一)金相大会(赛道二),具体规章制度请看大赛官网。

一、目的及意义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工程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报名对象

机械机电材料类或者其他学习过金相制备技术的专业班级本科生

阶段流程





报名         集训         预赛        复赛   决赛

、比赛内容及奖励

赛道一竞赛统一选用碳素结构钢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的全过程。选手最后成绩由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现场操作等方面由竞赛评委会老师集体打分评定。具体详见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组织办法及金相技能大赛决赛竞赛规则。

赛道二:预赛采用笔试 (机考) 形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材料科学基础、工程材料应用等相关基础知识、金相实验及分析技术相关知识、标准金相组织图谱识别。具体规则细节详看全国大学生金相大会组织办法。

本次预赛将评出包含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通过比赛并根据实际情况选出前50%为三等奖,前10~20名为二等奖,前6~7为一等奖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预赛结束后,将选出若干同学(赛道一6名,赛道二7名)参加省级复赛,复赛后根据比赛结果和情况,结合后期集中培训和多轮选拔两赛道各选出三名同学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于7月下旬前往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参加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

、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1. 报名拟报名同学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于202431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846882689@qq.com),报名同学预赛组委安排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安排同学参加赛前金相技能集训,集训时间将另行通知。

   2. 联系人:温志鹏,联系电话:15820286024

   附件:1. 大赛报名表


机电工程学院

2024224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