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文:白振伟 图:白振伟 审核:周玉梅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2月04日晚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玉梅主持,支部副书记白振伟主讲。

白振伟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原著学原文,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如此重大的会议,有利于看清格局,迎接挑战。他进一步指出,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一直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同时扎实推进,国家和党的事业也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

周玉梅书记结合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一论述,强调作为大学教师,尤其应该时时关注国际科技创新的进展,特别是关注本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的发展,提升自己的自主创新能力,争做时代科技工作者。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的教育,作为一线教学基层的党员教师,要保持敢拼敢闯的劲头,要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会后,各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国家有计划地稳定运行提供了制度和政策保障。作为教师党员,更应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同时恪守“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把“立德树人”意识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