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图:刘馨芬    文;郑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刘楼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校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结合学院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宋垚臻书记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极不平凡,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经过了考验,班子成员表现可圈可点。他谈到,从1月9日到今天,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一系列环,围绕五个方面内容深入进行问题查摆,形成完备的会议材料,充分体现了此次会议的充分准备。他还指出,班子成员会上严肃认真,会议效果明显。他认为大家本着坦诚的心,坚持问题导向,交流思想,能够客观和较为准确的指出各成员的不足。班子成员不仅个人材料剖析深刻,对其他成员的批评也是客观准确的。会议触动了大家的思想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整体效果达到了上级党委和学校的要求。

宋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再上新台阶。

宋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特别坚定、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宋书记要求,领导班子要以钉钉子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发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动手能力强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公益思想,增强为农服务的意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公益劳动课课程体系建设。针对“上热下冷”问题,他要求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力度。最后,宋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引导学院上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平湖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不仅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他表示,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从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做起,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据悉,该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学习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对机电工程学院监督执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学院党总支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该院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工作中心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