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从百年光辉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颖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集中学习。

廖颖书记以《从百年光辉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为题,围绕“自我革命的提出及内涵、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生特质、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谈到,自我革命是自我警醒、自我否定、自我反思、自我超越的一种积极的、主动的革命性行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他特别提到,党的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依靠自身力量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坚持真理、纠正自己错误的政党,勇于承认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错误,敢于作出自我批评和公开纠正,通过总结经验和反思教训,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他说到,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                

通过此次宣讲会,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引领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据悉,为深入开展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为主要学习形式,学院领导班子每周开展专题宣讲学习,适时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全院师生作专题辅导,开展了“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