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群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文字:王澜珂 刁艳平 俞倩薇   图片:张梓杰 徐梦天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员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发挥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126日上午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副书记何宝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并亲切与宿舍内学生党员进行交流张平湖指出,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党员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地方,学生党员首先应在学生宿舍“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不仅要带领本寝室成员搞好寝室文化与学风建设,还要联系周围寝室,带领同学们一起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增强本领、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使寝室真正成为“和谐之家”、“文明之家”、“安全之家”和“卫生之家”。

 

最后,张平湖强调,党员是一面旗帜,挂牌既是党员同志的光荣,更是责任和义务。“党员宿舍”的称号不仅是对你们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更代表着对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一种约束,一种责任。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能够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下,将理想树起、将本领练起、将担当扛起;要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寝室一个样板”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要分发挥学生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向优秀看齐,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此次“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党日活动,是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员“七个一”“树理想、重品行、强纪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争优意识引导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明白亮出的是责任、是形象、是担当,更好的激励和鞭策每位党员严格自律,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普通学生对党员的监督作用,促使他们向党员看齐,向先进看齐,进而营造优良的院风学风。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