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挺身而出冲在前,奋力救火不留名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吴学谦彰显见义勇为正能量

文:卢晓希  图:吴学谦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岳池县乔家镇催龙村总支部委员会、岳池县乔家镇催龙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提及该院机电212班吴学谦同学路遇火灾挺身而出、奋力救火的见义勇为事迹。

据了解,2022年8月20日下午,吴学谦路过催龙小学时发现有人群聚集,远处的小山坡浓烟滚滚。紧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当机立断从房子后面抄小路赶往起火点,毫不犹豫一路冲到山坡上。现场火情严峻,情况十分紧急,他和现场十几位居民一起提水上山,迅速浇灭着火的树枝;同时启动灭火器、采用铁锹挖土等方式一路灭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山坡上的明火终于被扑灭,所幸灭火及时,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经一再确认现场已稳定下来不再复燃,吴学谦才悄然转身离开。

据悉,吴学谦同学是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乔家镇坦石坝村人,共青团员,大学第一学年担任机电212班班长。这次暑假回家探亲,在赶集的路上遇到火情。他临危不惧,迅速与现场居民团结合作、科学救火,与村民一起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学院领导收到感谢信到宿舍找吴学谦同学了解情况时,同学们才知道吴学谦同学的先进事迹,纷纷称赞他这种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认为吴学谦同学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展现了当代仲恺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也是该院积极倡导的正能量典型代表。大家表示,要将这种临危不惧的勇敢精神、奋不顾身的高尚品德和沉着冷静的处事作风发扬光大,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爱与责任共筑和谐社会。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