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徕卡杯... 06-22
·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06-20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6-15
· 湖南省双峰县科信局局长一行到... 05-31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 05-19
·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 05-16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月专场招聘会 04-28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友分... 04-28
· 同心聚力·产教融合促就业 04-11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农业专家、省科技特派员受邀参加惠来县溪西镇

农业技术指导专家座谈会

图文:谢宇

为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溪西镇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专家、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陈嘉澍副教授、谢宇老师受邀参加揭阳市惠来县溪西镇农业技术指导专家座谈会,惠来县溪西镇副镇长朱长成、驻镇帮镇扶工作队队长罗志强、广州善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冭洪等人参加会议。

首先,广州善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介绍溪西镇未来五年规划,紧接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罗志强介绍了溪西镇2023年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本年度溪西镇将围绕服务“三农”为工作的总抓手,结合溪西镇当地特色,未来将打造农文旅融合特色小镇、海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海新区农业产业聚集区一体化发展战略体系。

陈嘉澍副教授就当地农业发展规划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春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作出预判,并做出提醒。与广州善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会人员探讨了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后续将持续跟进技术指导服务,实时帮助企业解决种植过程中的问题,期望通过多方互助合作,以科技助力乡镇产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陈嘉澍副教授表示接下来将发挥专业所长,结合专业特色,引进适合当地特色农作物种植、加工的新技术,为当地打造特色品牌农产品,助推溪西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朱长成副镇长表示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受益匪浅,会充分吸收并采纳,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专家为推进溪西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