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助班培训会

文字:谢凯伦  夏  怡  图片:谢凯伦

    为提高新生助班对工作的认识,提升新生助班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生助班的工作。9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曾宪梓楼204教室举行了2021级新生助班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2021级新生辅导员胡森、夏怡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宝国副书记主持。

 

 首先,何宝国副书记对助班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助班们有责任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助班们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继续发扬。何副书记指出:助理班主任是班主任和新生沟通的桥梁纽带,是美好机电院的建设者,是优良班风的缔造者,也是机电新文化的传播者,对新生尽快溶入机电工程学院大家庭,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何副书记结合助班工作重点,对助班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与希望: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展现出优秀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二是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明确自身职责,要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准确地向新生表述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新生教育与服务工作;三是向新生阐明大学生应遵守的规则,正确引导新生端正思想态度,传播正能量,努力学习,形成良好习惯;四是落实安全教育工作,提醒新生出行注意安全、防诈骗、拒推销;五是主动加强与新生的交流,了解新生的家庭情况信息,加强对新生心理的保密,持续关注新生的心理健康;六是积极鼓励新生在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多参加活动及社团,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随后,胡老师和夏老师对助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意自身言行,希望各位助班以身作则,平时在与新生交流的过程中注意言行得当;二是重视安全教育,提醒助班加强对新生进行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三是及时沟通,希望各位助班与新生保持密切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